小桢小桢返璞归真

别往下翻了都是黑历史,不要公开处刑我5555

|云信|蝉声(一)|现代设定 经纪人赵云x演员信|

#内含少量原创人物,可以略过
#失踪人口回归

  ——秋风未到,蝉未歇。
  
  “你到底想干嘛?”赵云把眼一遮,认命般地叹了口气,“这场过了就到你了,别出去乱逛。”
  韩信瘫在椅子上,顺手把旁边的风扇撸了过来:“好热。”
  “冰水我给你拿来了。”
  “喝完了。”
  赵云把保温杯放在他面前,道:“早上没吃早饭,闹胃病就麻烦了——常温的。”
  “不想喝了,你看我这身儿,上个厕所跟渡劫一样。”韩信掀开遮在脸上的剧本,把赵云递来的水拧开,“一场秋雨一场寒,都下了几场了,这太阳怎么还这么会折腾。”
  “……真不热。”赵云又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遭,委婉地说了句实话,“就是你穿得有点多,脖子上毛领太厚实了。”
  韩信道:“屁话真多。”

  旁边的小助理倒是有点眼力见,端了被冰咖溜过来。看了一眼,又给赵云提了个矮凳,抬头冲着韩信弯眼一笑,酒窝好像能装一汪水:“韩哥,刚才场记送来的。”
  “行,放那儿吧。”韩信头一昂,拿下巴指了指身边的桌子,“你是周瑜的助理对吧?谢了。”
  “嗨,韩哥您道什么谢,出了场子两百米就有家卖冰淇淋的,我刚打了电话叫他们送来。”
  周瑜正在太阳底下晒着,继续他这场戏的第九回。
  跟他对戏的配角是个新角儿,被夸得天花乱坠,说是颇有当家花旦的影子。韩信从早上九点半坐到了十一点,就看着这位花旦一哭好似干姜挤出两滴汁儿,一笑……韩信自认才疏学浅,实在是找不出词儿来形容。
   赵云待在他旁边,给他补了一句:“这姑娘笑就两个样,一个是柳巷里面的老鸨,一个是市中心精神病院里面的小儿痴呆。”
   韩信被他给说乐了,悄悄对赵云比了个“六”:“妙。”
  “她上部戏就这个样子,还上了个热搜。”赵云翻了翻手机,念道,“赵语柔把自己彻底融进了这个青柳角色中,以前的小师妹笑得天真无邪,后来沈君霰在金陵城再见到她的时候,青柳已经沦为风尘女子。烟泷河回头那个镜头,真的是回眸一笑百媚生,那句‘沈师兄’把我都叫哭了。能把青柳这么极端的角色演得这么好,只有赵语柔了。”
  韩信看着场里的周瑜跟赵语柔,脑子里又过了一圈赵云当时的话,心想,委屈周瑜了。

  周瑜此人吧,有脸,也有实力,可就是不红,归根结底还是性子太傲,凡事又较真儿,风骨还没磨干净。娱乐圈见不得有个性的人,这种人,不知进退、不知好歹。
  以至周瑜时至今日,三流虽算不上,却还是无法跻身名流巨星之列。
  “这谢是跟周瑜说的,可惜我喝不惯冰咖,端回去给他留着吧。”韩信一笑,“哦,他喝得甜,估计他也喝不惯,改天我给他说一声,找他出来聚一下。”
  小助理面色一白,赔笑道:“不好意思啊韩哥,忘了您不喜欢喝冰咖……”
  “我喝啊。”韩信打断他,“今天不想喝而已。我的喜好也不用记,有人记着呢。”
  常言人往高处走,赵云对这个冒过来献殷勤的助理安的什么心可谓一清二楚,听见韩信把话头扯到自己身上,也不吱声,只是拿过韩信的剧本看了起来。
  结果还没看清三行字,面前一黑,韩信递把扇子过来:“有蚊子。”
  “自己动手。”
  “我要你有什么用?”韩信一扇柄敲他头上,“我手上没空。”
  赵云见他抱着保温杯,翘着二郎腿,悠哉地挑了个眉梢:“嗯?”
  于是叹口气,接过扇子当个尽责的人工驱蚊器。
  “天怪热的,别中暑了。回去坐着吧,我估计他们这场也快完了。”
  小助理脑门上冷汗热汗一起往下流,好像被老虎咬了尾巴的兔子:“成,谢谢韩哥关心。”
  赵云看着走远的助理,把桌子上的冰咖拿了过去——小助理还挺细心,连吸管都给插好了。
  “你要不要再招个助理?”
  赵云险些一口咖啡呛在喉咙口,轻声咳嗽两声,问:“怎么了?”
  “经纪人跟助理两头轧,我怕什么时候你开车睡着了,顺道还把我的命搭上。”韩信把杯子一抢,“靠,我还没喝呢。”
  “不用,我忙得过来。”赵云把剧本整理好,重新给他放回桌上,“找个新助理我也没时间教,暂时还没分一半工资出去的想法。”
  “行吧——那边好像好了,导演在叫了。”
  “嗯。”赵云一应,“去吧。”
  

突然进入邪教…其实我之前不吃云信也不吃信云的,就在今天某一瞬间忽然觉得带感……ummmm从来没写过韩信跟赵云凑一块儿的,也好久没写同人了,这个文应该是比较温柔的强强,尽量不ooc吧。
现代设定肯定跟古代设定的性格有点小区别,除了偶尔蹦出来几个没什么关系的原创人物外应该没什么雷点。

陆饮江.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