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桢小桢返璞归真

别往下翻了都是黑历史,不要公开处刑我5555

|全职高手||喻黄|Sacrilege(三)|我的脑洞真清奇|

  Ginobili坐在椅子上愉悦地翘起腿,Prosperous与Arrogance最终还是没打起来,这是Smoke愿意看到的结局。
  也不是说什么惧怕,而是Smoke清楚最后的结果必然是两败俱伤。Prosperous不是纸老虎,但元气大伤后一定会有人从中搅和。交情是用利益堆积而成的,谁也不敢保证是否有人肯雪中送炭。
  “怎么,Sorcerer不来?”Smoke递给他一杯水。
  “没来。两家联手难不成你还真觉得打得起来不成,摆明着浪费时间嘛。”Ginobili接过杯子嚷起来,“喂我好歹是客你不能这么对我啊至少也要来点吃的来点酒填填肚子啊大哥!这么一杯白水你是个掌权者好不好这么吝啬你要干啥??”
  “没有。”Smoke一屁股坐回去,“我们从上至下一派节俭之风——蔬菜汁你要不要?”
  “……算了。”
  Smoke像奸计得逞一样:“Sorcerer真是这么和你说的?倒挺像他,做什么都找得出正当理由。”
  “你这话什么意思?难道这不是事实吗——对了Persistent呢我怎么没看见他你把他藏哪儿了?”Ginobili环视四周,然而Persistent并未出现。
  Smoke突然笑了笑:“还以为老熟人会来。”
  他这句话莫名其妙,Ginobili皱起眉看他,Smoke的脸上挂着意味不明的笑容。
  “Smoke,你和Sorcerer到底在打什么哑谜?”他放下手中的杯子问他。
  “你想知道吗?我用什么和他做了个交易。”这是个充满诱惑力的问题,Smoke耸了耸肩,“就是商量了一下以后Prosperous和Blue Rain的利益相处,比如说一方有难,袖手旁观。”
  Ginobili额头上的青筋跳得有点明显,然后他抄起桌上的杯子狠狠砸向Smoke:
  “去你妈的。”
  
  走廊上的灯光不算明亮,烛火因为风而微微晃动颤栗,人的影子也明暗不定。Ginobili的脚步声带起了些回音。
  Su的声音很好分辨,他再走近一点就能看见Prosperous的一流狙击手。
  真难以想象那个在战场上善于一枪爆头的狙击手竟然会是这个充满了女人味的优雅姑娘。
  “Su.”Ginobili停下脚步。
  Su把手上整理的东西放好,她回头向他露出一个微笑:“有事吗?”
  “你知道。”他的脸上没有笑容。
  “知道什么?”Su茫然地看着他,“知道你偷吸Smoke的烟结果差点呛死吗?”
  Ginobili的脸黑了一下,他粗暴地结束这个话题走到Su的身边。Su比他矮大半个头,压迫感突然显露:
  “别装傻,你跟在他身边这么多年,你明白我在说什么。”Ginobili目光不变,“我是比不过Sorcerer和Smoke,可这不代表我傻。”
  “……”Su抬头望着他不再说话。
  “你知道吗,六年前我们看见Persistent的时候,如果晚一步的话,他现在就只是一个连坟墓都没有的名字。”
  她一针见血,就像她瞄准后利落地扣下扳机一样。
  “那时候我们还隶属World,Smoke和我执行任务。你猜我们看见了什么——你的老情人,Sorcerer。
  “新旧掌权者的决斗,听起来多精彩。Persistent的面色煞白,手甚至握不稳法杖;你相信Sorcerer会强势到几近碾压的地步吗?”
  Su像漫不经心一样拨开自己遮住视线的头发:“Smoke的眼神何等锐利,属于术士的禁咒,Sorcerer一定要置Persistent于死地。也是那时候的Sorcerer才刚出茅庐,他不敢和我们谈判,Persistent活了下来。但他也因此受到无法弥补的创伤,现在的Persistent再面对我们这样的对手,他就如同一个废人。”
  她的语气轻描淡写,就像在和Ginobili说着不相干的玩笑话一样。Ginobili的眼中慢慢溢出难以置信的神色,Su突然像看见什么引人发笑的滑稽事情一般笑出声来:
  “Sorcerer是什么样的人,其实我们彼此都心知肚明不是吗?这样一个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也要彻底清扫一切障碍巩固王权的人——Ginobili,你仍旧义无反顾地相信他吗?我可以说什么,人都更愿意相信自己希望看见的假象,只不过他没有向你下手罢了。”
  Su好像从戳穿真相之中找到了无法言喻的快感,她看见Ginobili由于用力过度而泛白的骨节。Ginobili的眼角开始发红,Su愿意相信这是出于悲愤而即将哭泣的前奏。
  不论这是不是事实,人都更愿意相信自己愿意看见的东西。
  “人都是自私的,谈什么谁比谁多呢。Ginobili,我们不过是相互利用。
  “Sorcerer为了避免真相泄露让Blue Rain为我们击退Arrogance;Reviewer挑拨你与Sorcerer的关系;你通过我获知你所想要的事实;而我说出真相就会让你与他决裂。难道不是吗?Ginobili,我们都是施害人和受害者。我不会用什么冠冕堂皇的词汇遮掩我的蠢蠢欲动。相信我的精妙谎言,还是留在你想要的事实里,决定权终究在你手中。”
  Su不准备再说下去。Ginobili想要的只是一个被揭开的伤疤,即便真相总是伴随着鲜血淋淋。当然Su完全可以选择把自己所知道的任何关于Sorcerer的事都告诉Ginobili,这足以让眼前Blue Rain的基石全盘崩溃,但她也知道这样的后果是Sorcerer将不顾一切的疯狂报复。
  正如Smoke一样,她相信Sorcerer也不会希望如今的形势被打破。他犯下的错误只能由他自己承担,只要Ginobili没事,Sorcerer也只能保持缄默。Blue Rain没有资格大动干戈。
  Ginobili站在原处一动不动,Su径直从他身边离开,这里空无一人。人们有的慢慢改变,有的不断疏远,有的已经失去,有的人人心叵测。Sorcerer拥有狼子野心,他会逐渐折断Ginobili一切羽翼,铁镣将他牢牢束缚在他身边。Ginobili独属于他。
  野心家的阴谋昭然若揭。
  他转过身,然后蓦然停住。Persistent倚在转角看着他,烟草的火星闪烁着明灭的微光,他的面容隐藏在白烟之下。Ginobili不敢和他对视,他以一种羞愧的姿势低下头。
  Persistent抖落烟灰,他一言不发地离开他的视线,就像六年前Persistent突然人间蒸发一样。Ginobili可以毫不费力地察觉出他的苍老。这不过只是六年。
  原来已经过了六年。
  
World:嘉世
  
*蔬菜汁其实就是秋葵梗,因为我并不清楚那个时候到底有没有秋葵的出现
*文州是第四赛季出道,到第十赛季差不多是六年
*反正我觉得沐沐不会是个纯良的人,不管是原著还是同人
*强行有四

评论

热度(3)